>>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宁公安出入境积极应对假期办证高峰
2024-01-31 12:15:39   
2024-01-31 12:15: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自2023年12月份至今,中宁公安出入境窗口先后为赴港澳、越南、泰国团队游办理港澳通行证及普通护照205人次,帮助271名辖区群众走出中宁,走向世界。

mmexport1706671285190.jpg

  1月25日,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工作日,受理、审核、发证,这个让窗口民警重复了千百次的工作,却因为两位古稀老人的一声感谢和一面鲜红的锦旗带来了满满的感动,给公安出入境窗口平凡而琐碎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1月16日,罗先生带着妻子马女士来到政务大厅公安出入境窗口,申请办理赴马来西亚旅游护照。按照规定,申请群众需亲自在照相受理一体机进行身份识别和自助填表,由于两位老人年龄较大,使用自助设备确有困难,窗口民警立即由专人进行引导陪伴,在受理过程中,窗口民警向两位老人详细解读《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再三提醒其走出国门不同于走出家门,一定要有海外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当两位老人从民警手中接过护照时,对民警严谨审慎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竖起大拇指,专门为公安出入境窗口送来一副“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办事公平深得民心”锦旗。

mmexport1706671280771.jpg

  “同志,你好,我的孩子在银川读书,我们一家人准备到泰国旅游,周末回来能办理护照吗”?1月28日,出入境窗口民警接到刘先生的求助电话,20分钟后,刘先生和孩子满意的离开中宁政务大厅公安出入境窗口,一家人出国旅游梦将从这本刚办出来的护照开始。

  随着春节临近,学生出国游学人数增多,国家出境游政策调整,各大旅行社团费优惠,群众对出境游的需求也逐步增加。中宁公安出入境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峰期间窗口工作不掉队,服务群众不打折,群众满意度不降低,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为有效应对办证高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中宁政务大厅公安出入境合理配置窗口警力,增设受理窗口和受理民警,最大限度提升窗口接待能力。合理调配引导员,现场解决大厅内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帮助办事群众完成填表、照相等流程,减少群众申请等候时间。

mmexport1706671287721.jpg

  按照群众办证需求动态配置网上预约办证指标,实现错峰办理,在咨询台增设现场取号业务,保障已预约群众或不便预约人员均能现场办理。同时根据群众申请实行弹性工作制和延时服务,每天坚持直到最后一个申请人办完才下班,在结束对外受理工作后,继续安排人员进行后台审核等工作,及时做好材料分类、归档、移交工作,做到日清日结。提前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全面掌握最新业务管理规定、办理流程和实施细则,扎实提升队伍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为老年人、婴幼儿和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及确有紧急事由的申请人,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人引导、专项流程、专窗接待,“一窗式”办结,通过增加醒目指示标识,手把手帮助,“贴心式”服务提升申请人的办证体验。

  充分发挥出入境窗口“主阵地”作用,通过电子屏幕播放、张贴宣传海报、办理护照告知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等相关事宜,细致解读《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等出入境法律法规,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出入境政策变化,提升群众的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通讯员 薛荣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